我要当面亲吻作者!

本号onlyHP。
坑品比较烂但授翻一定会完成,十年内(?)。虐文爱好者,可是笔下只写的出甜文的沙雕人士。
标准的格兰芬多,没有情商。
非常不喜欢篡改原著,妥妥的原著党。

【GGAD】魔法界之行(节选)

须知:

cp只有GGAD。类似通讯,翻手稿发现了这个原定长篇,突然意识到未来可能不会把它写出来了,所以选一些已经写好的片段发布,可以当做完结短篇阅读。

时间差不多为格林德沃巅峰时期。

第一部分第八章原名是“盖勒特与阿不思”,但考虑到原定大纲是有前往戈德里克山谷的剧情的,所以定为“格林德沃与邓布利多”。

“我”家庭背景就是修仙世家,所以在此选用“魔法界”而非“西方魔法界”是因为在“我”的概念中“魔法界”三个字很明确指向的是西方or美洲。

关于为什么“我”在纽蒙迦德的权限很高:可以理解为想看在东方有宣传后是否会有新鲜血液。

部分标注了英文不是有什么梗,单纯为了还原时代背景……我觉得那时挺多东西其实没有官方译名,没标注当节选段其实是第n次出现该词(?)

-

正文

-

应邀将文章彻底进行了彻底白话修改*,望观看舒适,此外便不再写新序,以下为旧序翻新。

我们对西方大陆了解太少,自汉朝以后就有许多前往西方学习的凡人,但所谓凡人与我们这些人从不交往,并且他们对于西方“魔法(magic)”也不可能有所了解,在我们这里有许多谣言,却始终没有对西方大陆的“魔法师”有真实的解释,而我充满好奇之心。

有许多人觉得他们是残暴的,就从凡界传入的消息看来。而我,决定冒险去那片大陆,对“魔法师”进行一次深入的探访。

我这么做会值得吗?我坚信。并且我们也该传入一些新血液了,比如“魔法”。

*本次彻底白话修改已将封存内容一律添入,为保持准确性,未对文章具体内容进行修改,只是再做整理。

——节选自<序言>

-

他们的发展迅速,是我们目前仍所不能及的,万分希望诸位阅读后有所想法。

在对此书进行整理之时,我收到了来自欧洲的信,对于格林德沃(Gellert Grindelwald)战败的消息我很遗憾,并且感到悲哀,读完后你会明白的,但我及其希望诸位不带任何偏见,为了真实记录这些事情,我冒了很大的风险。

不带任何偏见。

——节选自<序言>

-

我差点要在寒风中冻死了,正寻思着不要第一天就死在异方大陆,毕竟我们中华南方的天气从没有这么冷,我没有穿厚衣服的习惯。好在终于等到了接应的人。

“是的!您是文达?文达.罗齐尔?”

黑发女子微点头,抓上我的肩膀,“别乱动,幻影移形。”

我刚想问幻影移形是什么,一阵晕眩的感觉泯灭了我的思想,等眼前再次出现清晰的景象时我便知道是到达目的地了。看来是同穿梭这一法术差不多的魔法。

站稳了后我也没敢乱转眼珠,在见到房屋主人前只好由侧面观察着文达。她正把黑帽摘下。

黑色头发,深碧色眼睛,浓眉,有性感的厚嘴唇,红润。亭亭玉立的美女子,显然是不错的家族所培养出来的女子,气质高贵。

我顺着文达抬眼的方向看去,是个小巧而古朴的钟。

“中饭时间,先去餐厅。”文达简单的告知我,我便跟着她走去,余光看两边,建筑的每一处似乎都很精致,想来是值得反复观察的。

餐桌正位坐的男士一头银金色短发,显然是盖勒特.格林德沃了,是细嚼慢咽的在吃菜中。左右眼是异瞳,据说能看见未来。文达提前告知我坐到格林德沃的左手边,而她坐到了右手边,此外还坐着一个男子,因为有格林德沃,对比之下并不算英俊,但眼眸深邃。

我看着桌上的菜不禁有些迷茫。

来前我是粗略了解过欧洲的食物的,否则一个华夏子孙在他乡是活不下去的——如果饭菜难吃。总之在辨认各食物时我陷入沉思。

德国菜?法国菜?英国菜?欧洲人都是一桌摆一堆不同国家的菜的?而且英国菜偏多。

只是我仍然觉得并不算好吃,但毕竟是在北方大陆吃的第一餐,我没有将不适应表现在这位传闻中及可怕的人面前,不过直到后来我才发现的是,这里的菜真的很美味。

相对之下。

——节选自第一部分<在纽蒙迦德>第一章:在北方初遇

-

发出这篇文章其实我是有些害怕的,因为我没敢把它记录在本子里,我选择了一个独特的方式——将记忆装在瓶子中,我完全无法想象只是这样,我就将瓶子带了出来。

它写下的时间很迟,考虑到事情发生时间,还是收入<在纽蒙迦德>中。

现在我在黄油酒吧找不到空位了,所以我现在在吵闹的猪头酒吧中写下了这篇文章。

此前我已经将这个记忆反复回顾过几遍,一直到现在——离开霍格沃茨之前,我才开始写它。不是说这件事对我的两位主要采访对象有什么侮辱性内容,只是太令人震惊。但并非无法接受,只是我一直以为……西方,特别是英国,在这方面应该不怎么开放?
在此前大家已经知道,格林德沃的书房也对我开放了半个房间,而我也喜欢经常去翻翻,总之可以看得我基本都看过,而在其中一本童话书,《诗翁彼豆故事集(The Tales of Beedle the Bard)》,这本书大概类似我们的神话,是给孩子听的睡前故事,总之就是这样一本书里,我找到了一张照片。

少年红发似火,笑容满面,是一个美人胚子。照片背面是我们所熟知的格林德沃的标志,在别人看来。因为不久前我突然发现了这个图案的真实含义,当然这不是重点,重点是标志下的签名——Yours,A.D.。

虽然不知道为何用的并非名,但我们所知道的“AD”只有一个。

同样的红发。

这一想法当时让我感到惊悚,我曾试图询问过格林德沃对于邓布利多的看法或是其他相关内容,但他总是能够绕开话题,对于他的闭口不谈,我只是念念不忘,但每当我想再次提及时,他总会突然看向我,让我当即放弃了。

——节选自第一部分<在纽蒙迦德>第八章:格林德沃与邓布利多

-

邓布利多告诉我什么都可以写,也什么都可以拍,除了有诋毁他的学生们可能性的,即使那个学生在学校里本身就有些不太好的传闻。我对此感到过于理想了——这怎么可能,又怎么做得到呢?更何况他不过是一名教授,却有如此大的话语权吗?格林德沃虽然对我的文章没有进行过修改,但有几张照片被禁止发布了,即使我没有看出那几张照片是否有什么问题。还有几篇文章也因描写过于深入,写到了一些机密而被禁止。

那么霍格沃茨是真的像传说中那样,值得被称为是英国最好的魔法学校吗?

——节选自第三部分<在霍格沃茨>第一章:初见邓布利多

-

“咦?”我抬起头来,“{我是东方人。}”

这一下似乎惊醒了校长室内大半画像。

“怎么了吗?”我很好奇的询问他们。

“在英国——特别是在霍格沃茨,蛇语是斯莱特林的象征,而且大部分英国巫师都毕业于霍格沃茨。”

这下我理解了,霍格沃茨中斯莱特林和其他学院的关系都不太好,因为谣传斯莱特林的人都很残忍,看不惯麻瓜种,也就是父母都是麻瓜的人,可以理解为一个人父母都是凡人,他却可以修仙。

我向他们解释了在中华有起码一万多人都会说他们口中的“蛇佬腔”,毕竟我们是女娲后人,只要血统不篇就能听懂。

但血统纯正的华夏人确实很少了,近乎不存在,总混有几滴其他地方的血的。

说明了这点后,校长无奈笑笑,“现在看来没什么你走不了的地方啦。大多门上你都可以发现有蛇形雕。”

呃——他们是活的?我压下疑惑,打算好好探索这个古往今来“从没有哪个学生发现她所有秘密”的地方。

——节选自第三部分<在霍格沃茨>第一章:初见邓布利多



以上是所有我提前构思好的情节……可惜没有能耐写完。

总之考完试很兴奋的来写些什么!!

评论
热度(4)

© 我要当面亲吻作者! | Powered by LOFTER